跳到主要內容區

招生特色

健康暨長期照護產業碩士學位學程

1、本學程培養具備跨專業(trans-disciplinary)尊重多元文化思維、人文社會關懷素養、具備創新及規畫團隊整合照護與管理能力之高階跨專業健康和高齡照護專業人才。
2、本學程目標為(1)培養具長期照顧新時代思維及理念人才(2)培養健康、預防、復能照護專業人才(3)培養長照產業經營管理及照顧管理專業人才(4)培養長照智能科技與輔具創新人才(5)培養長照產業創新創業與領導人才。
3、本學程師資結合長庚大學物理治療學系、職能治療學系、護理學系、呼吸治療學系、醫務管理學系以及工商管理學系,也結合校內「健康老化研究中心」師資,並且延聘長庚醫院、養生文化村及相關產界教師授課為學生提供高齡及長期照護領域非常優良的產學研學習資源。
4、本學程篩選適當的實習場域,安排學生至機構或企業實習,為產學合作提供良好平台。近期順應長照2.0發展社區及新型態服務,除原有長庚養生村外,增加連結多處長照相關新創公司及產業的實習及產學合作機會,以達學校與產業無縫接軌的目的。
5、必修課程集中於週間一日,亦可以在職進修方式完成。